close

   靜謐的夜,火紅的嫁衣輕掃,宛若可以想像一個曼妙的女子在跳舞,一墊腳、轉身、擺頭,隨著時光的流逝,越轉越快,絳衣輕劃,木櫃、沙發、牆上的壁紙‧‧‧‧逐一被吞噬,沉入夜色中,郊區的豪宅,沒有聲音,唯一的目擊者,月圓。

 

  屋子的人們,有的躺在地上,也有掛在桌子邊‧‧‧‧十幾來個人,似娃娃無力的垂靠著,毫無生氣,每個人若葬身於罌栗花海中,與火相融,化為灰燼。夜‧‧‧還很長。

 

  為什麼?喜歡叨唸的大嬸,總是靦腆笑著的小晴,還有那個前天被我偷親一下,立刻臉紅的侍衛大哥,甚至有些根本分辨不出來了‧‧‧為什麼這麼猙獰的瞪著我?到底‧‧‧發生甚麼事?!

 

「原來~還有一隻貓呀!」低沉的嗓音從上方傳下來。

 

喀答!喀答!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。

 

  「唔‧‧‧」領子被捉住,整個人被往上提起,我皺了皺眉,瞪著這名男子,與我視目相對時,他的嘴角彎起,勾勒出完美的笑容,時間彷彿在此刻停止了,「你想報仇嗎?」天籟般的低沉嗓音,與他此刻的出現,他‧‧‧降在人間的撒旦,踏著滿灘的鮮血而來,看著那邪美的笑容,我像中毒般毫不猶豫說出了改變我一生的答案。或許,在四目交接時,我已深陷‧‧‧‧。

 

颯──颯──

 

  人影竄入木林,幾片綠葉輕落下來,大火越燒越旺,悄然無聲的道路上,熊熊的大火,是我最後的意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哆啦哆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